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响雷”炸了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丁小玲)3月5日,深圳市盐田港东港区东大堤爆竹声响如雷。由深圳海关查获的11吨涉嫌走私出口的烟花爆竹,在深圳市公安局、驻地武警的协助下,20分钟内全部安全销毁。这是深圳市近年来首次一次性查获和销毁如此大批量的烟花爆竹。

  该批烟花爆竹是3月2日大鹏海关和大鹏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查获的。当天中午,大鹏海关缉私科接群众举报:有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准备从盐田港码头走私出口。大鹏海关和大鹏海关缉私分局关员即赶赴现场,对目标集装箱进行查验。

  查验人员打开货柜车门发现,该批申报为木家具的货物,实际是烟花、爆竹、礼炮等易燃易爆物品。缉私分局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并将该货柜从盐田港货场调出,放置在空旷的地方查验。

  经清点,该批涉嫌走私出口的烟花爆竹共1158箱、11025公斤,整整装了一个大货柜。大鹏海关缉私分局当场将该批货物查扣。

  3月5日,深圳海关联合当地公安、驻地武警将烟花爆竹堆成长达近20米的一字型,浇注了两大桶柴油。当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点燃10米长的引线后,顷刻之间,盐田港区炮声如雷。不到20分钟,11吨烟花爆竹全部安全销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