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管不了自己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4日播放的一部纪录片中,“基地”组织头目拉丹的私生活首度曝光。在这部纪录片中,拉丹一个故友的家人说,拉丹是个忠于家庭的人,他禁止妻儿在饮料中加冰,不喜欢买美国牌子的饮料,喜欢打排球、骑马,但却管不了自己的孩子。

  老婆闹别扭孩子不听话

  据报道,这部在当地时间3日晚黄金时间播出的纪录片,内容主要是对艾哈迈德·赛义德·卡德尔的遗孀和孩子的长篇采访。卡德尔出生于埃及,曾是拉丹的朋友,还有人说他是“基地”的一个钱袋子。去年10月,卡德尔在与巴基斯坦警察的一次枪战中被打死。他17岁的儿子奥马尔因被控与一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有关而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

  卡德尔的另一个儿子,21岁的阿卜杜拉曼·卡德尔,去年底被美军从关塔那摩放出,现居加拿大多伦多。在这部纪录片中,阿卜杜拉曼讲到了拉丹鲜为人知的私人生活。

  阿卜杜拉曼说:“他跟老婆闹别扭,跟孩子有矛盾,还有资金问题。你知道,孩子们不听话,这也不做,那也不做,让他很生气。他也是个父亲,是个人。”

  从来不买美国牌子饮料

  卡德尔的女儿———23岁的扎亚纳布现在和母亲一起居住在巴基斯坦。她说,1999年她结婚时,拉丹亲自参加了她的婚礼。那时候拉丹身体还好,喜欢运动。“他喜欢打排球和骑马。孩子们就在他周围和他一起玩。”打靶的时候,孩子们都跟着他去看。碰到他脱靶时,孩子们就嘲笑他,他也不生气。

  扎亚纳布说,拉丹给他的三个妻子和孩子们制定了很多禁令,比如说,禁止他们在家用电;禁止在饮料中加冰。她说:“他不让他们喝冰镇过的水……因为他想要他们随时准备吃苦,一旦有一天没有冰镇水喝,也可以轻松活下去。”

  阿卜杜拉曼还回忆说:“他反对在饮料中加冰,实际上他禁止加冰,他不想让他们被宠坏……他不喜欢买美国牌子的软饮料,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什么美国牌子的都不买。”

  曾和拉丹同住一个院子

  据报道,卡德尔1977年移民加拿大,并在加拿大结婚生子。1979年前苏联入侵阿富汗后,他前往阿富汗参加抵抗运动。不久,他的家人也都迁往阿富汗。

  在阿富汗期间,卡德尔一家人曾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城里和拉丹一家人在一个院子中一起住过几年。2001年美军进攻阿富汗之前不久,他们离开了阿富汗。

  现在,除了两个儿子奥马尔和阿卜杜拉曼外,卡德尔的大多数家人都住在巴基斯坦。住在加拿大的阿卜杜拉曼是卡德尔家中惟一公开宣布与“基地”断绝关系、并谴责拉丹恐怖行径的人。阿布杜拉曼称,他承认他们曾是一个“基地”家庭,过去与基地有联系。他还透露,他父亲曾多次让他去当“肉弹”,但都被他拒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