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别大战”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晚的天河体育馆涌入了7000多名观众,市体育局权威人士称这次比赛是天河体育馆近年来罕有的体育赛事最高上座率的一次,更是中国女排近年在国内比赛观众最多的一次。热烈的场面和气氛也感染了见多识广的世界冠军中国女排。许多观众散场后纷纷感叹:“原来‘性别大战’也很精彩!”

  说起来,体坛早期的“性别大战”可以追溯到31年前的一场美国网球性别大战。之后,1992年,网坛“女金刚”纳芙娜蒂诺娃曾与康纳斯进行过一场性别大战;1998年,小威也曾与一名德国职业男选手对垒过;去年,体坛一号“俏娇娃”———库尔尼科娃更是别出心裁地与阿加西进行过一场“性别之战”。最让人惊讶的是,1999年,在美国拳坛进行的一场“性别拳战”中,一位名叫玛格丽特的女拳手居然把与之交锋的男拳手牙齿都打掉了。

  其实,体坛独特的“性别大战”不仅对球迷和观众有强烈的吸引力,而且也是展现女性体育风采、提高女子运动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中国女排一直有男陪练,女足和女篮也都曾经通过与男子球队比赛提高技战术和心理素质,这也是中国女子体育运动水平在国际体坛领先的重要法宝之一。

  本报长期为中国体育事业摇旗呐喊,同时也多次参与组织举办国内的“性别大战”,像2000年中国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与卡尔波夫的国际象棋“性别大战”,以及连续主办了两届中国女排与广州男排的性别对抗赛。这些都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多方好评。

  记得2年前,曾经上演过一场田径场上的150米大战,由加拿大百米飞人贝利与美国的200米之王约翰逊进行150米的对决。通过全球电视直播,这一对决轰动了世界体坛,这说明这种“关公战秦琼”的“错位式竞赛”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性别大战”其实也是一种戏剧化的“错位竞赛”,但在比赛中,观众既可体会男子运动员的阳刚之气,又可以欣赏到女子运动员的阴柔之美,可以说是单纯男子比赛或女子比赛所难以综合体现的。所以“性别大战”有时比单一性别的赛事更吸引人、更有悬念、更有意义和价值,这种对体育文化的另类演绎也就更精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