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女休闲服职业女装潮流看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1: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黄晓蕴 通讯员梁卫红)记者昨日在第三届广州国际服装节了解到,一批广州本土的服装品牌如永安美景、浪比时、庄姿妮、蒙乐丝、自由鸟、班尼路、卡佛连、高尼奥等不但打响了牌子,分别获得省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称号,而且随着品牌连锁走向全国各地,有的甚至打入国外市场。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姚蓉宾昨日高兴地向记者表示,通过几届广州服装节的培育和服装品牌的自身奋发努力,广州服装重在国内市场大放异彩。特地为本届服装节助兴表演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也说,她此次是冲着自己对广州服装的喜爱而来的。

  记得在2001年首届广州国际服装节举办之时,有识之士惊觉:服装老板们光顾着赚快钱,响当当的本土知名品牌却是寥寥无几,反观其它兄弟城市品牌意识十分强烈,打响了一个又一个享誉全国的服装名牌。广州服装界猛然觉醒,造就“南派”服装名牌的战役就此打响。

  据姚蓉宾会长介绍,2003年广州服装具一定规模的企业达2850家,总产量7.3亿件,总产值250亿元,总销售315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品牌连锁专卖店超10000个。最喜人的是,以前只顾着低调做生意的服装商家,前所未有地“搏出名”,有的争当著名商标、十大名牌,有的落重本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

  据广州服装行家介绍,在服装业新一轮的竞争中,广州的男女休闲服和职业女装的优势最为明显,目前广受消费者认知和喜爱的品牌中,做时尚休闲服全国著称的有班尼路、浪比时、萍果牛仔、自由鸟、卡佛连等,做职业女装大有拥趸的有永安美景、庄姿妮、蒙乐丝、天兰等。

  广州本土服装名牌

  永安美景 浪比时 庄姿妮 蒙乐丝 自由鸟 班尼路 卡佛连 高尼奥

  广州国际服装节主会场开放时间

  日期开放时间观众类别

  3月6日 上午9时~下午5时30分专业观众

  3月7日 上午9时~下午5时30分市民(购票进场)

  3月8日 上午9时~下午2时 市民(购票进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