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同胞,三八节有何表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2:54 扬子晚报

  在《第一次亲密接触》中,阿泰对痞子蔡面授机宜,他说,对女人而言一年有五大节庆:2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她的生日、三八妇女节、12月25日,一年365天你在其它360天对她很好,反而不及在这5天里让她觉得浪漫……转眼,又要迎来这五个重要日子中的一个——三八妇女节。可是,这个节的节日气氛似乎不太浓。在这个女性的节日里,作为男性,你会在这一天想对你的另一半有所表示吗?你会在这一天特别照顾办公室里的女同事吗?

  让老婆记得自己是女人

  牛利:32岁经理

  老婆是个假小子,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让她发觉,我不但是她的好兄弟,还可以做她的好老公。结了婚以后,我以为她会变得有女人味一点,可是我错了。她依旧和男人称兄道弟,大碗喝酒。

  其实,我也挺喜欢她这样的,她没有女孩子惯有的娇气,不会阻止我和朋友玩通宵。可我是个不知足的男人,有时候,我又希望她多一点女人味。所以,我搜罗了古今中外许多为女性专设的节日,为她过每一个女人节,借以提醒她,她是水做的女人,有时也该柔情似水。3月8日,我自然不会放过。

  每年到了这一天,我就让她和我一起休假。然后,我会软磨硬泡,让她穿上裙子。她通常先是不肯,我就开始胡诌,说些“你看这一天全世界的女性都意识到自己是女性了,怎么你还意识不到?”之类的瞎话,她也就去换裙子了。我还会要求她向我发嗲,让我为她服务,说,这样才能体现妇女当家做主的样子。她也就任由我摆布了。

  在我的折腾下,老婆也越来越女人了。终于,老婆想当妈妈了。再过八个月,我就要当爸爸了。从此,天天都是妇女节,我会为孩子他妈服务一辈子。

  帮助妻子找回自信

  山水:48岁土木建筑师

  妻子一直说我是个缺乏情趣的人。回想我们相识以来的二十多年时间,我确实从未有过什么浪漫的举动,无论妻子怎么暗示,无论我怎么明白妻子的渴望。说句实话,我连礼物都未送过。这可能与我从事的工作有关,我就是一个“榆木疙瘩”。

  不过今年,我准备借助3月8日,这个只为女性设置的节日,为我的妻子玩一次浪漫。倒不是说我突然开窍了,只是以前做这种事,仅仅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做不来我就不做了。这一次,做好了,没准能帮妻子找回自信,所以,我就算勉强自己,也要浪漫一回。

  妻子是个要强的人,一直在单位里担任领导干部,可是今年,为了扶持年轻人,上头让妻子退下来。退下来的妻子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女性更年期的一些症状就凸显出来了,她变得多疑,爱唠叨。儿子因为受不了,就躲在学校不肯回家。我没处可躲,只好天天听她训斥。没一点清净,这还不是主要的,我还担心妻子如此下去会越来越消极。

  和儿子商量了很久,儿子一口咬定只有爱情的力量才可以让老妈回复到以前那种可爱的状态。儿子给我支了很多招数,并且指定我要在3月8日这天行动,他说,对付小女孩,得2月14日这种日子,对付老妈还是“三八”管用。

  老规矩,妻子的单位三八妇女节会放假半天,所以,我也已经和单位请好了假。我已经订好了一束玫瑰花,3月8日上午会送到妻子单位,中午,我去接她下班,然后去吃饭,下午,请她看场电影,然后去吃哈根达斯……晚上回到家,在床头柜上,妻子会看到我写给她的一封信,我会告诉她,无论别人怎么样,我愿永远接受她的领导……

  这两天,我把流程又核实了一遍,觉得有些肉麻,可我会做到的。只是希望妻子别对此上瘾,隔三岔五就要我浪漫一次,那样,我可就惨了。

  好心办坏事

  刘翔:28岁研发人员

  原来我们部门清一色都是男士,可去年年初,分进来一个女博士。这个博士真是没得说,举止优雅,见识非凡,最重要的是长得漂亮。有了这样一个同事,我们干活自然有劲许多,每个人有事没事,总爱找她聊上几句,她也从来不会嫌烦。

  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常常要加班,我们的美女博士也不例外,于是我们会一起吃夜宵,可是每次她都坚持买单,弄得我们一群男人很没面子。我们一直想找个机会好好回请她一次。

  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去年的3月8日,星期六,我们照例加班,博士也来了。借这个机会,我们正好给博士过节,也算是谢谢她一直请我们吃喝。我们在一家不错的餐厅订了一个包房,晚上,拉着博士直奔那里,点了好多海鲜,还要了一瓶红酒。博士一开始一直在笑,问我们为什么这么隆重,我们说等会你就知道了。酒来了,我们举起了酒杯,一起叫,“博士,祝你三八节快乐。”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刚才还笑盈盈的博士一下子变了脸色,她说,我已经要过三八节了吗?说完,就走了,留下我们这些面面相觑的男人。我们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女孩子不是最爱过节吗?为什么她不喜欢三八节?

  我们纷纷打电话给自己的女朋友,问她们喜欢过这个节吗?她们都说不要,纷纷称自己还没那么老。终于,我们明白,我们这是把马屁拍到马腿上——不是地方。

  女友天天都在过节

  朱明亮:25岁网络工程师

  我的女朋友是个小魔女,隔三岔五地能变出个节日来过过。去年,她提前一个礼拜给我甩了个翎子,“你知道吗,联合国的统计显示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妇女做着和男性一样的工作,但是她们只能拿到男性工资的一半。你不觉得下个星期六你应该代表男性向某些女性慰问一下吗?”

  我觉得那个采样漏掉了像我女朋友这样通常只干我一半工作量,却可以拿到和我差不多收入的女性。

  想到小魔女帮我送伞、烧饭,将来还要帮我带孩子,怎么舍得不给她过节呢。于是,二话没说,肉麻地送上了康乃馨。今年也没逃过,3月3日她又说是“女孩节”不能错过,同时马上补充说明:“你知道吗,下周一可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哦……”明白,总之,对她来说天天都是过节。

  (据《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