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全力打造金融区 友谊路欲建成“华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六日电(记者孙志民)今天开幕的中国·天津河西商务商贸节推出一项重大举措:全力打造友谊路金融服务区,使之成为天津的“华尔街”和新的城市中心。

  天津是中国近代金融业的发祥地之一,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就成为仅次于上海的北方金融中心。截止去年底,天津已拥有十五家内资银行、十五家外资银行、十三家保险公司、二家证券公司和一家财务公司;花旗银行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不久前在天津开业,渤海银行目前正在筹建之中;以证券交易、外汇调剂、资金融通三大金融市场为龙头的多元化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

  位于天津海河西岸的友谊路,北起马场道,南至外环线,全长八点七公里,是该市的一条迎宾主干道。友谊路两侧现已建成大型楼宇三十三座,高档酒店、商厦、会展场馆、休闲娱乐设施比肩而立,绿地面积达到八十四万平方米。优美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迁入这一区域,目前已拥有二十六家金融机构,还有一些外资和地区银行也将落户友谊路。

  据介绍,天津市河西区将从今年开始,对友谊路实施大规模建设改造,包括建设欧式园林公园、高档商务区、现代化智能办公区、文化休闲区等,到二00七年建成集金融、商务、涉外、会展于一体的友谊路金融服务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开发建设,到二0一0年,使友谊路从马场道直通外环线,形成天津市新的城市中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