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根本指导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53 北京晨报

  刘淇何鲁丽傅铁山参加审议 晨报讯 (首席记者崔红杨玉峰)昨天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北京团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指出,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代表、傅铁山代表参加审议。

  刘淇代表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体现了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突出的特点是求真务实,关注民生,使我们对各项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报告多处提出对北京工作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刘淇说,对于现在存在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山区建设落后、交通拥堵等问题,都必须要靠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要坚持“五个统筹”,创新体制、调整结构、优化环境、全面发展。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要把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做好,调整城市空间发展布局,实现“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新格局,使科学发展观在首都各项工作中得以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维护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以人为本,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实现“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必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各级政府要自觉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现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加强广泛的监督工作,加强党内监督、群众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的监督,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搞好政府自身建设。

  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文占代表就城市建设和管理问题发了言。他说,要坚持城市建设和管理并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和把握城市管理工作规律,以群众的需求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以创新的精神探索城管新方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王忠诚代表说,要使神经外科大夫的培养进一步规范化,努力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燕丽代表围绕“三农”问题发了言。她说,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民主进程,扩大村委会对财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力 度。

  市委副书记强卫代表说,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通篇贯穿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当前,北京正在努力实现“新北京,新奥运”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任务艰巨。要认识到没有郊区的现代化就没有首都的现代化,真正把“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更加关注农村,关心农业,关爱农民。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就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切实抓出实效。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五统筹”,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加大改革力度,加快郊区城市化进程,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拓宽务农农民增收渠道。

  昌平区委书记赵凤桐代表和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王永炎代表分别就城乡协调发展和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发了言。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0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和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