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收入首破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53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齐中熙张旭东)财政部部长金人庆6日在作预算报告时指出,去年我国财政收入第一次突破2万亿元,达到21691亿元,同比增长14.7%。财政收入突破2万亿元,这一令人振奋的数字意味什么呢?

  农民负担减轻了。2003年,中央财政为支持农村税费改革共安排资金305亿元,农民平均负担也因此减轻了30%以上。加快了取消农业特产税试点步伐,去年已有十几个省份基本取消了农业特产税。

  构建社保“安全网”,使更多人的生活得到实惠。2003年,我国加大对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扩大了再就业财税优惠政策的实施范围,延长了优惠期限,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免征了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大了“两个确保”和“低保”工作的保障力度,中央财政共安排了700亿元补助资金,基本保证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使2235万城镇低收入居民得到最低生活保障补助。

  确保百姓生活无后顾之忧,老百姓生活越变越好。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2003年中央财政设立20亿元非典防治基金。各级财政共安排非典防治资金136亿元。下半年,中央财政又增加专项资金10亿元用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