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记者崔士鑫、罗艾桦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日下午到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指出,要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

  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李长春仔细听取发言,不时参与讨论。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面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过去的一年,在我们国家历史上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多,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大。广东同全国一样,经受住了各种困难特别是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实践充分证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李长春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报告,对我国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报告通篇突出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的政绩观,正确的人才观和以人为本的群众观,这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增强的重要标志,是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有力武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树立和落实好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人才观和群众观,必将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崭新阶段,促进经济增长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即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更好地体现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李长春说,我们要通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相统一,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参加了审议。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四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