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执政为民 以人为本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记者盛若蔚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6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福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朱淑芳、郑道溪、邓力平等代表的发言后,罗干作了发言。

  罗干说,这几年福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形势很好。福建把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作为目标定位提出来,很有创意。这个目标定位,有利于福建的发展和繁荣,有利于促进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对接,会对全国的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福建发展繁荣了,也有利于促进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的落实,有利于祖国的统一大业。

  罗干说,推进新时期新阶段的发展,关键是要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特别是改革和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福建来说,就是要更多地注意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更多地关心老区、山区的发展,更多地关心农民,关心城乡困难群体。

  罗干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转型时期,处在经济快速增长时期。在这个时期,各种社会矛盾比较多而且短时间内难以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因而就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影响到社会的治安秩序。要维护这个时期的社会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首要环节还是要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社会治安不好就重点整治哪里,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在抓好“严打”的同时,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从源头上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还要注意研究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社会越开放,发展越加快,影响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我们面临的考验也就越大。要认真研究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新办法、新措施,不断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四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