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参加分组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领导同志,5日、6日分别在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回良玉、刘淇、吴仪、陈良宇、周永康、曾培炎、王刚、李铁映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推进首都建设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实现现代化要强调以人为本。北京在筹备奥运会时,要有“人”的概念,不能只见物不见人。“新北京”不能简单理解为高楼大厦,而要强调适合人居;“新奥运”除了“科技”和“绿色”的内容,要注重中西文化全面交流的人文内涵。要把奥运会办成运动员、观众满意,同时赛后场馆可以合理利用的出色奥运。他还提出,非典和“密云事件”提醒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安全等问题。只有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把这方面的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六大精神,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充分体现科学的发展观,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正确的政绩观,立足全局、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任务明确,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指导做好今年工作的好文件。上海要把中央精神、发展形势和上海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抓住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创造性地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进一步融入全国、服务全国,不断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步伐,在实现国家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为我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是一个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国内建设任务,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高举旗帜,与时俱进,亲民爱民,求真务实,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种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显著成就,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开局。实践表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进行了新老交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团结坚强、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总理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完全赞成。报告无论是总结去年的实践,还是部署今年的工作,都突出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落实“五个统筹”,关键在于解决“三农”问题,特别是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报告对“三农”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必将大大推动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报告还特别强调政府自身建设,依法行政。报告提出的思想、原则和措施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力地促进各级政府切实转变职能,依法施政,不断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四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