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化富民政策 百姓得益(“两会”报道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7: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前天,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听完总理报告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南京打造服务型政府是与中央精神相符的,未来南京要将工作放在富民政策的细化上,确实让百姓得益。

  记者:听完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罗志军:温总理的报告紧贴国情、民情,充满感情、激情。报告真实体现了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结合国际、国内实际,让代表们听得心服口服。

  记者: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03年的总结比较短,而用较长的篇幅谈了2004年的打算。你对此怎么看?

  罗志军:总理他用不长的篇幅回顾过去一年的历史,其回顾是非常实事求是的。是符合过去一年走过的道路。我也身处其中,也是这样走过来的。总理回顾过去,也是充满信心的。

  记者:总理的工作报告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罗志军: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对来年工作的打算。归纳起来有三点。首先,报告中提到了发展中宏观调控的问题。像我们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在执政中,要充分考虑国情。报告充分显示国家在驾驭整个经济发展中,对局势的把握上处于主动地位。我认为这对国家平稳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第二,报告中提到的统筹协调、科学的发展观。多处把协调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实际。目前,我们南京的工作也是这么做的。最后,报告以人为本,民意充分得到了体现。报告就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作了具体的部署。“三农问题”、“征地拆迁”、子女上学、就业、农民工工资等都有具体体现。同时,在报告中我特别感觉到,政府对自身工作责任的要求很有新意,也体现了严格要求、求真务实的思想。南京关于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工作也是与中央这种严格的要求是相符的。

  记者:听取了政府报告后,结合南京实际,今后在统筹发展方面有什么新的思路?

  罗志军:我觉得我们提出的发展思路也是符合总理报告要求的,我们提出“举富民旗、打特色牌、协调发展特色区域的指导思想”符合总理的协调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我们还要具体细化报告中对地方政府的要求,譬如:既看GDP发展的速度,也看给人民带来的受益度;既考虑发展的速度,也考虑城市生态环境的承受度;既重视城市居民的生活,也要重视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细化。我们下一步工作将注意城乡统筹协调,把江南江北的发展、郊县的发展更好统筹好。

  我们将更关注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例如:城市拆迁、农村征地、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等,将对现有的政策、思路进行细化。市委宣传部做过这方面的调查,市民总体还是满意的,但群众收入增长不快、下岗就业、环境改善等问题还是较突出。政府在推行了新的拆迁办法后,接着准备调整征地办法。总之,政府将加大富民工作,加大幅度推动南京的经济发展。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二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