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代表委员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7: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日首页记者 晓洁

  前方连线

  昨天,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进入第二天,江苏代表团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记者采访了来自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

  李源潮:抓好落实十方面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采访对象: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时间:2004年3月6日下午

  关键词:富民优先

  李源潮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个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鼓劲的好报告,贯穿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反映了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全面的人才观的最新要求。他说,要联系江苏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今年江苏要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确立富民优先的发展目标;调整区域经济布局,实施区域共同发展的战略;提升优化产业结构,走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统筹城乡发展,全力改善农民、农村和农业的三农状况;兼顾各方利益,让全体人民都享受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集约利用资源,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保护环境,推进生态江苏战略;加快经济国际化步伐;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的全面进步;审时度势,重点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不协调的突出问题。

  王浩良: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政府应尽的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环境

  采访对象: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副书记王浩良

  时间:2004年3月5日晚

  地点:十四所驻北京办(记者临时工作地)

  关键词:打造平安南京

  王浩良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依法治国,联系南京的实际,就是要打造平安南京,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此次政府报告,第一次将政府的自身建设列出来,这充分体现国家建立法治政府、廉政政府的决心。联系南京实际,就要落实在打造平安南京、依法治市上,保障人民群众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是政府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南京要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制度,加大严打力度。同时,政府要树立廉政、高效的政府形象,突出执政为民。加强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执法水平,司法公正,依法办事。王浩良指出,对于不廉政的行为要严厉查处。重要的岗位要轮岗,对有实权的干部要定期交流。

  张近东:民营企业赶上好时代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限制和束缚,放宽市场准入制

  采访对象:全国政协委员、苏宁集团总经理张近东

  时间:2004年3月6日中午

  地点:十四所驻北京办(记者临时工作地)

  关键词:民营企业的发展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张近东说,对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这一代人都面临一个伟大的时代。苏宁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我身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该企业的集团老总,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社会做贡献。如今我国的经济,除了国有企业外,还包括私企、股份制、外资、混合制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实际上苏宁目前已经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也可称为混合制。作为负责人,我有义务和责任把企业做强做大。在获取财富的同时,我也关注社会问题,今年,苏宁将为1500名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也将招收1000名中专生。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二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