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乒再捧考比伦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昨日结束,中国女队吸取了险胜日本队的教训,通过调整阵容,打出了霸气,经过3场激烈的争夺,以3比0战胜了历经艰辛闯入决赛的中国香港队,第15次捧起考比伦杯。

  首盘较量在张怡宁与帖雅娜之间进行,也许是决赛,张怡宁开局失误较多,以1比5落后,打到中局时,张怡宁恢复了常态,逐渐追上比分,并以12比10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都进入正常状态,帖雅娜用她的“牛皮糖”功夫与张怡宁周旋,11比9,帖雅娜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怡宁比分一路领先,11比8,张怡宁再胜一局。第四局帖雅娜在相持中主动发力取得主动,以3比0取得开局领先,张怡宁及时改变对策,用退后半步发力回拉把比分打成5比5,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10比10后,帖雅娜一个下网,张怡宁发球抢拉得手,12比10,张怡宁胜了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帖雅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在王楠和柳絮飞之间进行,前江苏选手柳絮飞在王楠的严密控制下,自身特点被抑制,以0比6大比分落后,后半局柳絮飞实施反控制,注意抢先上手,逐渐把比分迫近,幸亏前面领先优势较大,王楠才以11比9先胜一局。第二局,进入了状态的柳絮飞继续贯彻前面行之有效的战术,比分上始终压住王楠,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楠注意了节奏的变化,让柳絮飞失误大增,以5比1领先,困境中柳絮飞开始搏杀,一度把比分追成4比6,但是自身的失误使她的搏杀战术未能奏效,11比6,王楠赢得第三局。第四局,王楠两次拉球出界,11比9,柳絮飞把场分扳成2比2。在决胜局比赛中,王楠增加了角度、落点的变化,11比6,王楠苦战5局,以3比2战胜柳絮飞,中国队以2比0领先。

  第三场由16岁小将郭跃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张瑞,第一局,郭跃虽然场面上打的积极主动,但失误较多,比分反而落后于对手,直到6比8时,她的命中率才有所提高,10比8,郭跃把比分追上并反超,此时张瑞放开手脚连连抢攻得手,以12比10反败为胜。第二局,郭跃注意了稳凶结合,自身失误大大减少,比分也扶摇直上,11比4,郭跃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郭跃打掉了两个机会球,开局又以1比3落后,张瑞乘机加强进攻,把比分打成7比4,小郭跃毫不手软,坚持进攻并改变策略,从正手突破,以10比9取得本局第一次领先,一个发球抢拉,郭跃拿下局点,以11比9再胜一局。第四局郭跃又以1比3开局落后,郭跃仍然坚持以我为主,利用发球打抢攻,以11比7再胜一局,以3比1战胜了张瑞,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并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

  (正成)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六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