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用湖人方式“打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与湖人大战,火箭输在第四节。与森林狼大战,火箭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反败为胜。北京时间昨日,客场作战的火箭以112比109击败同区第一的森林狼。姚明27分6个篮板皆为火箭最高,但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还是老将“大勺子”韦瑟斯庞,他在森林狼缩小差距后连得4分,为火箭取胜立下大功,全场拿下11分。弗朗西斯最后一节拿下12分,也是火箭逆转的大功臣,他全场拿下25分6个篮板6次助攻。加内特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错失扳平机会,他全场拿下32分18个篮板。

  火箭用湖人方式“打狼”

  即使是在主场,火箭也很少能打出比昨日更好的进攻水平。昨日的比赛,火箭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火箭上一次对湖人时被对手在第四节上演大逆转,最终输掉比赛,此前对超音速的比赛也是输在第四节,昨日火箭用同样的方式教训了森林狼。“最近两场比赛我们都是输在第四节,”吉姆·杰克逊说,“每个人的头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们必须挺身而出,阻止对手像最近两场输球的比赛那样任意得分。”此前湖人在对火箭的比赛中第四节赢了12分,超音速则在第四节赢了火箭6分,他们最终都击败了火箭。不过昨日火箭在危难之时没有退缩,让森林狼第四节的最后10次出手只命中了3球。

  加内特感觉“很受伤”

  领先之下被逆转,让“头狼”加内特感到很受伤,赛后他表示:“这样输球真令人难受,他们比我们多投中了5个三分球,这真是令人难以相信。姚明现在的水平已经非常高了,达到了NBA顶尖球员的水准,弗朗西斯也迎来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比赛,但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获胜的。”姚明则将胜利归功于火箭最后时刻的防守,他表示:“教练不断要求我们加强防守,直到比赛最后还剩3分钟时我们才真正重拾了防守,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泰勒则说:“我们知道自己的确还必须加强和研究防守,因为对手好像神不知鬼不觉就将球放进了篮筐,特别是上半场的时候更是这样。是罚球和三分球帮助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

  休斯顿媒体大赞火箭

  赛后,《休斯顿纪事报》认为,森林狼向火箭展示了他们成为总冠军竞争热门的所有原因:加内特从任何角度看都像MVP,卡塞尔看上去不可阻挡,森林狼不断打出进攻浪潮。这时候火箭联想到了湖人,联想到了超音速,也许火箭长大成熟了,他们的进攻水平很少能达到在标靶中心的表现,而最关键的是,他们在攻防两端都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森林狼所在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的报纸《星论坛报》则评论说,森林狼开场刚刚8分钟就以13分落后,火箭的中锋姚明制造了绝大部分的毁灭,这已经够坏的了。森林狼还在第4节错失了5分的领先优势,更加雪上加霜,弗朗西斯一记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让火箭在下半场首次领先,而弗朗西斯终场前5分33秒的三分球更是让比分变成101比96。

  (明知)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七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