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买官卖官成重庆反腐重点

  重庆3月6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反腐败的任务非常艰巨,重庆市纪委将突出3个重点。

  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继续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贪官,着重打击贪官外逃,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以及“买官卖官”等现象。查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的“四项改革”,继续取消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日本律师来华就化武取证

  哈尔滨3月6日电接受“8·4”事件受害者委托的日本律师小野寺利孝和南典男5日来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进行诉讼前的第一次基础性调查工作。

  2003年8月4日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导致中国44名公民受害,伤势最重的李贵珍死亡,其余43人受伤。据了解,这是日本律师在接受“8·4”事件受害者委托后,由中日两国律师共同进行的第一次基础性调查。

  广州发现日军遗留飞机库

  广州3月6日电近日在广州市第四次文物普查中,天河区的文物专家们发现日军侵华又一铁证———当年日本兵占据广州时修建的一个飞机库,而且目前正面临人为毁掉的处境。

  这个飞机库,由天河区龙口东路的一条小巷转入,为钢筋水泥混凝土结构,厚度约1米,像一只对半切开的鸡蛋,飞机库宽25米,深40米,高约6米,现在是修理汽车的工场。

  浙江三市人口自然负增长

  新华社杭州3月6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003年,伴随着全省人口自然增长逐年下降的趋势,浙江舟山、嘉兴、湖州三城市出现人口自然负增长。

  专家指出,浙江省人口的一增一减,勾画出我国人口发展的大趋势:绝对数的增长将在计划生育政策和经济发展后的内在需求双重作用中趋缓。人口总数过于庞大的压力,将在人口分布合理化的过程中得到适度缓解。

  杭州死亡3人两小时上报

  杭州3月6日电记者从杭州市监察局获悉,目前,该市建立安全生产事故信息通报制度,实行安全生产事故统计每月一报制,并加强安全生产事故信息通报实施的情况督查。

  该制度规定,各区、县(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生产事故在2小时内、一次死亡1至2人的重大生产事故在24小时内,必须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所在区、县(市)监察局汇报;各监察局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市监察局报告。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十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