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心就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10 解放军报

  陈广照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讲到“信心”二字。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他说“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谈到全国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他说“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和信心”。旁听代表团分组讨论,感到代表、委员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无论是对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还是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大家都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信心是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是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豪情壮志,是一往无前、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一个人失去信心,委靡不振,将一事无成;一个民族失去信心,自暴自弃,将一盘散沙。所以,人们说,信心是力量的凝聚,是团结的基础,是成功的前提,一句话,信心就是力量。但是,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力量也不是想有就有的。信心自有信心的根据,力量自有力量的源头。代表和委员的信心来自哪里?

  ———来自对党的领导的高度信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无论是我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还是战胜各种灾害、经受各种考验,无不是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就有主心骨,各项事业就能够成功,这是历史和现实作出的结论。

  ———来自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指针,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正是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党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的事业充满朝气和希望。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我们就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来自加快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我们不仅战而胜之,而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就。特别是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又有新的提高。这些成就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也使代表、委员们信心倍增。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信心作为一种力量,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成功的支撑和保证。有了这种力量,山再高也能登攀,水再阔也能抵达彼岸。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艰难险阻,但是,只要我们充满信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