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伤害过谁?(心灵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范秋芳

  从小到大你曾伤害过谁?

  那些被伤害的人和物,他们无时不刻地在无声地对你说话。

  你没有理由置之不理。

  布娃娃———你六岁时不会忏悔。你把我扔在过道里,然后不小心被我绊倒,你恼羞成怒地把我剪得支离破碎。我痛哭时你心满意足地笑。后来,我被你随意地扔进了垃圾桶;再后来又被你轻易地忘记,你毫不后悔。

  小乞丐———你十二岁时无视尊严。从我面前走过时,你嘲笑我长短不一的脚,并故意踢翻我的钱碗。你满不在乎地扬长而去。看起来活泼可爱的你内心却恶意地对待一个不幸的同龄人,我几乎因你而一度对世人的良心绝望。

  朋友———你十五岁时没学会信任。钱包被你忘记在抽屉里。因为我和你关系密切,你武断地认定是我拿了。你这样固执地相信自己,连五年的友情对你的猜疑都无能为力。找到钱包后你没说对不起却先说了没关系。至今我看到你仍觉得委屈。

  妈妈———十八岁的你缺乏爱心。我抽出工资给你订的牛奶被你任意倒掉。你说喝牛奶容易胖,可你想没想过你不喝牛奶妈妈的心容易受伤?什么时候能看见你真正为妈妈喝一杯牛奶?

  暗恋者———二十岁的你还不够善良。我给你的信被你投进人群里,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资。你答应我的约会却并不赴约,留下我一个人在夜晚的冷风里站成雕像。我错了吗?爱错了吗?还是你错了?现在,我仍然在等你,不等你的答应,只等你的尊重。

  ……

  不要轻易伤害谁。

  至少不要轻易伤害你自己的心灵。后悔永远来得及……

  如果你想对一些你伤害过的亲人、爱人、朋友甚至陌生人说声对不起,却又不愿亲自面对,那么请你和我们联系。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7日 第十四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