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将至 八旬中国老太巧手剪猴赠安南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三八”即将到来,为了这个特殊的节日,位于北新桥街道的88岁老人缪秀芳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夫人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0只剪纸猴,以表达对安南夫人的节日祝贺。目前,这10个剪纸猴已在送往联合国的途中。

  尊敬的安南夫人:

  我是中国北京东城区北新桥社区的居民,我叫缪秀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想起了2002年10月14日您来到我们社区访问时亲切的样子,当时我有幸把自己制作的剪纸“中国龙”、“中国凤”送给您,不知您是否还记得?今寄去照片一张,以表思念之情。

  中国的猴年刚刚到来,中国人喜欢猴子,因为它们聪明而且充满活力。进入猴年我已88岁了,但至今身体仍很健康,耳聪目明。近日,我又为您赶做了10只猴的剪纸,把它寄给您,带去对您的祝福。

  祝您和您的家人快乐、健康!

  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祝您节日快乐!祝全世界的妇女节日快乐!

  缪秀芳

  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家住北京市九道湾南巷88岁的缪秀芳老人,给安南夫人———娜内·安南写了上述信件,并亲手剪了10个形态各异的猴子。

  早在2002年10月,娜内·安南就妇女参政议政以及保障和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到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和妇女座谈。当时,缪秀芳老人亲手把自己创作的剪纸送给了娜内·安南,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一名中国老人对和平与平等的向往。

  作为一名88岁的老年妇女,缪秀芳老人始终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和憧憬。她凭着对剪纸艺术的热爱,积极地投身社区的各项公益事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大运会、抗击非典、选举……老人用手中的剪刀记录着一个个不平凡的历史瞬间,用剪纸描绘出中国老年妇女的新生活。

  2001年,她的剪纸作品“庆新春”荣获东城区居德林杯书画剪纸二等奖,此后老人和她的剪纸就频频出现在各种报刊上。2003年12月,东城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的日子,缪大妈身着红色唐装,来到选举站,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一米见方的15幅剪纸作品,上面有龙、福、喜、鱼等中国传统吉祥物,她把作品交给北新桥选举分会的工作人员,预祝选举获得成功。

  随着“三八”节脚步的临近,老人萌发了一个心愿。在自己步入88岁的日子里,她想把新的剪纸作品送给曾经与自己亲切交谈的安南夫人,以此祝福全世界的妇女都能够享有和平与幸福。在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帮助下,老人的愿望得以实现。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朱鹰、徐朝晖、肖献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