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上“一亩三分”地务农 郑州人过起“地主”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六日电 题:租地“务农” 郑州人过起了“地主”瘾

  作者胡珂

  远离城市喧嚣,入住干净清爽的农家院落,租上一块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体验一回“务农”的辛劳与快乐,享受一次收获的成功和喜悦,城里人“承包土地”下地干活,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地主瘾”。

  “说来惭愧,小时侯志向不大,就想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种些瓜果蔬菜。长大后离开村庄成了上班一族,这小小的愿望也就此搁浅。直到一天偶然听说郑州一地开展此项业务,能圆我儿时之梦时,已近中年的我才真正当上了‘地主’”。机关上班的古先生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地,而且颇有收获,据他说现在吃菜都不用买了。

  出于新鲜之感,记者专程来到了这“地主圆梦”之地。名为“龙园水乡”的这家农业生态观光园,有着几千颗品种繁多的果木,从春到秋,花开不断,结果也不断,在这里你既可赏景也可摘果品尝,大饱口福。而且千真万确的是,园主告知,如果看中了哪片地就可以租下来,过一把当“地主”的瘾。园里提供家具和花草蔬菜种子、树苗,春天种下去,夏秋就可以来收获自己的劳动果实了。您可以自己动手,当然若有时工作繁忙,园主可以帮忙打理,到时照样可心安理得地不劳而获。

  刘小姐是一家企业的经理,在这里“务农”已有两年之久了。满手泥块的她笑着告诉记者,平时工作面对的都是文件资料,电脑硬盘,难免会有疲劳厌倦之感,打在这里租地种菜之后,心情舒畅多了,烦的时候来这里出出汗,面朝黄土背朝天种菜施肥,等收获的时候,颇有一番成就感在心头,自己种的东西吃起来格外香。

  携妻带子的白先生在此“干活”,有一半原因是为了教育儿子。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小孩子从一出生就掉进了“蜜罐”,让他从小体验耕作的艰辛,不仅少了一些娇惯,还充实了课外生活,培养了他的独立能力。

  倘若你嫌打理一块地麻烦,也可在园里领养一棵已长成的果树,挂上牌子,它就是你的了,剩下的就只是等成熟时,快乐地采摘沉甸甸的果实了。用这些“农者”的话说,租地“务农”,不但让人过了一回“地主瘾”。最主要的是培养了意志,充实了生活,舒畅了心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