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舆论、各大社团严厉谴责李柱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2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 香港媒体7日继续和文章,指出李柱铭美国之行及其言论,违背了香港市民的整体利益。

  香港《文汇报》发表了《十问李柱铭》的文章。文章说,香港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市民认为李柱铭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是不适当的。这必然会影响“民主党”和中央的关系,也损害香港的形象和利益,把香港带入美中对抗的漩涡中,这无疑是把港人整体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当成是私人的赌注。李柱铭说不顾及后果,难预料后果,一意孤行,就说明他是有意要与香港680万市民和中央对抗。

  香港多家报纸7日还发表了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全国政协委员邵善波的文章。文章说,近日李柱铭等人前往美国出席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却又一再强调自己支持“一国两制”,李柱铭清清楚楚知道这次行动有违爱国爱港原则,会引起公愤,才会说一些装饰的漂亮话,这种虚伪的手法,是不能骗倒香港人的。

  《香港商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每一位头脑清醒的香港市民应该认识到:香港的事情完全应由香港人自己办理,应该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以妥善解决,特区政府也是有能力解决的。那种企图借助西方反华势力和台湾分裂势力来解决香港问题的想法和做法是幼稚的、徒劳的,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适得其反。

  据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香港各大社团负责人对于李柱铭出席美参议院听证会极为愤慨,纷纷谴责李柱铭崇洋媚外,乞求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李柱铭卖国乱港的丑恶面目。

  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副理事长林淑明表示,李柱铭赴美实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着“民主”幌子,与外国势力相勾结,乞求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企图把香港变成反华基地。李柱铭借香港民主发展问题,企图改变“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那岂不就成了“卖国者治港”?香港竟出了家贼李柱铭,港人一定要擦亮眼睛,对李柱铭的卖国乱港行径,必须强烈声讨。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副主席唐学元表示,在港人重温邓小平重要讲话,对政制发展问题广泛讨论之际,李柱铭跑到美国出席听证会,这根本就是恶意对抗中央。李柱铭崇洋媚外,摇尾乞怜,挑衅中央,企图挑起香港社会纷争,最终损害的是香港的根本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对香港市民的利益有百害而无一利。

  首都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长张浩表示,李柱铭的言行表明,他不是爱国者,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贼。张浩以事实列举了李柱铭的一系列言行后指出,李柱铭有辱国格,劣迹斑斑,回归前以当港英的走狗为荣,回归后又在国际上四处唱衰香港,攻击特区政府,并长期坚持同中央搞对抗。李柱铭的狼子野心,港人已看得越来越清楚;李柱铭的“民主”伪装,不必再表演了。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蔡衍涛说,李柱铭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什么他“有责任向国际社会解说香港民主的现状及港人的诉求”,这是非常荒谬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