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1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彭楚舒

  3月7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参加了湖南团的讨论。曾庆红对毛主席家乡的关切之情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代表的心。

  曾多次到湖南考察的曾庆红一走进湖南厅就风趣地说:湖南这几年的发展很快,GDP和财政收入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就像湖南厅一样,面貌一新。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来自国有大型企业涟钢的李建国代表的发言,引起曾庆红的极大兴趣。李建国说,涟钢这家国有老企业近年来焕发了青春,发展迅猛,去年建成的热轧薄板和即将建成的镀锌板生产线达到了当今世界的先进水平,这一切都与广大职工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分不开。他说,涟钢在改革中一次就裁掉了1/3的处级干部和300多名科级干部。公司把这个方案拿到职代会上讨论时,以90%的高票通过。人心的凝聚焕发出巨大的创造力,在一个技改项目中,一名技术员的建议就节约资金一个亿以上。曾庆红对涟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国有企业的发展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全心全意地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广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他特别叮嘱,改革后要注意下岗人员的再就业安置,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当李建国建议国家加速发展铁路和港口建设时,曾庆红幽默地说:“建国建国,果然不错。人民代表不仅要关心本地区本单位的事,还要关心国家建设,多议国家大事。”

  曾庆红还仔细听取了于幼军、蔡力峰、任玉奇、肖自江、陈君文、杜崇烟、程立新等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就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任玉奇代表还将自己历时数月、行程2万公里自费调研的“三农”问题报告送交给了曾庆红。

  去年抗击非典期间,曾庆红曾到韶山,和全国人大代表苏爱平进行过座谈。当苏爱平代表谈到加快韶山发展的话题时,曾庆红凝望着悬挂在湖南厅的毛主席的巨幅油画深情地说:我们的国家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千万不能忘了毛主席和无数革命先烈。韶山的建设,全国各地都要关心支持;韶山人民也要积极行动,不能坐等。曾庆红说,湖南这几年发展很快,但是与沿海和周边兄弟省市相比,速度还需加快;长沙等大城市与湘西的发展也还不平衡。希望湖南的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深化改革,统筹兼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发展,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好,这样,才是对毛主席他老人家最好的纪念。曾庆红的讲话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杨正午代表说,我们一定要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