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为湖南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北京3月7日讯(记者邹爱华)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参加了湖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4点要求谋发展

  上午9点,曾庆红、李铁映步入湖南厅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讨论中,杨正午将最近两天湖南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的整体情况作了汇报。曾庆红对湖南的发展提了4点要求:狠抓机遇,加快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他说:“我相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支持和帮助下,湖南一定会快速发展。”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

  全国人大代表苏爱平曾经与曾庆红副主席有过“一面之缘”,回忆起见面时的情形,苏爱平难掩激动心情。她说,今日的韶山在以往的基础上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

  曾庆红十分高兴地接过话茬:“毛主席离开我们已经有28年了,但是他的丰功伟绩,他的伟人风范,值得我们永远纪念。

  “我们有今天的生活,特别要感谢毛主席。我们要把他的事业继承好,特别要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好!”一番深情表白赢得了全场代表热烈的掌声。

  曾庆红说,“韶山作为毛主席的故乡,加快它的发展步伐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我们一定要通过努力和实践,把整个韶山、整个湘潭、整个湖南、整个国家建设好,这是我们这些后人真正实践毛泽东思想最好的途径。”湖区治理要支持

  “我们最担心的是国家对洞庭湖区水利建设的投入会减少。”洞庭湖治理工程关系着湖区上千万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陈君文代表湖区群众说出了心里的担忧,他请求国家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区防洪建设。

  陈君文代表与苏爱平一样,去年曾陪同曾庆红副主席考察湖南情况,他还建议,今年对于农民增收、农副产品流通、优质种苗企业继续给予一些特殊扶持政策。

  对此,曾庆红副主席表示:“水患是我们的心腹大患,特别是洞庭湖区,头上这盆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倒下来。对湖区的治理,湖南省委省政府要重视,同时中央也会给予必要的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