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作”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欣戈

  一位新闻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看了本报“寻找周芳”的报道后,说:我很高兴地读了《三湘都市报》近日关于河南小伙子张锋寻找恩人周芳的报道。如果说这是“炒作”的话,那么这种对正气、良知和社会责任感的“炒作”,是越多越好。

  这话很有见地。从3月5日至7日,本报连续3天在一版刊发了寻找周芳的报道,并配发了评论和照片,这在本报创刊8年多来是少见的,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之所以这样做,是想通过这个报道,为“学雷锋树新风”出一点力,帮一点忙,助一点势。看来,这样的“炒作”是成功的,广大读者的热烈反响是最好的证明。

  对新闻“炒作”二字的含义,大家各有各的理解。按照一般的社会传播心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所以一些媒体在社会阴暗面报道以及名人隐私等报道上大肆炒作,而对引导社会健康向上的力量则不甚“来神”,难怪读者不满意。

  “炒作”正气,是媒体的神圣职责,也是群众的殷切期望。我们会做得更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