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笔大钱怎么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今年的预算报告谈到2004年中央财政支出安排的重点时,特别提到了增加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等事业投入。2004年,用于上述社会事业的支出将达955亿元,同比增长100亿元,并主要向农村倾斜。粗略算来,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上述社会事业的支出增长在11.7%左右,大大高于中央财政总支出5.6%的增幅。

  近些年来,在我国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显。增加社会事业的财政投入,体现了中央提出的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今年的955亿元社会事业投入,将主要用于:

  加强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加快推进西部地区“两基”教育攻坚,完善农村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增加对贫困县义务教育的转移支付,继续实施第二期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继续扩大免费教科书的提供范围。

  加快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支持搞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

  支持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编制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促进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成果转化。

  大力发展先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