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团代表继续审议汪啸风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1 海南日报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特派记者姚莉莉陈成智)海南代表团今天继续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0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团长汪啸风主持会议。

  代表们认为,这三个报告都贯彻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客观真实,以人为本,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王学萍代表说,报告强调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强调在林业方面突出以生态林为主的造林战略,这是温家宝总理对生态战略可持续发展的具体部署。

  王光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他大受鼓舞。报告中讲到税收体制改革,提出增值税由生产型转向消费型,把设备投资纳入增值税抵扣的范围,这样可以减少企业负担,提高企业自主发展能力。

  高之国代表说,报告非常贴近群众,反映人民意愿,反映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所提倡的“情义”,“情”是对群众的热情、友情、亲情,“义”是对人民的责任和义务,听来宛如春风拂面。

  陈高卫代表说,报告成绩讲够,问题讲透,方向指明,通篇贯穿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政府工作报告》把农民增收缓慢放在问题的首位,可见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指出政府自身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可看出政府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符秀容代表用三个“真”字概括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一是真真切切亲民爱民。二是真心实意以人为本。特别是郑重承诺逐步取消农业税,有利于减轻农民负担,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三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在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

  中央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姚莉莉 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