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昌农场在就业、培训、上学、看病对外来工给予特别关怀善待外来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2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符耀彩若石)最近,从广西来东昌农场打工的李东黎万万也想不到,今年小孩要返回大学上课,他因经济拮据一筹莫展时,东昌农场领导及时送来了一笔钱,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像这样享受特别关怀的农民工远远不只李东黎一人。据东昌农场场长陆国兴介绍,该场原来是一个特困农场,为了使职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前几年实行土地向职工流转,该场积极扶持职工自营民营经济的产业化。家家户户有了一个小农庄,劳动力不够,就先后吸纳了广西、湖南、四川等地的农民工。平时在这里长期打工的有600多人。这些农民工来这里“工作”,存在子女上学难、“就业难”和居住难、看病困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场制定了“以人为本,善待农民工”等措施,把解决外来工生活问题提上议事日程,规定愿意参加场里长期割胶的,可以参加招工。应聘各家各户胡椒园、荔枝园管理的,每年场里负责免费培训技术四至五期。对外来工租房或买房的给予优惠。外来工子女上学、找工等问题与本场职工一样给予优惠。外来工如遇到被拖欠工资,农场会马上出面帮助维权。

  场领导还注意帮助为外来工困难户寻找致富门路。广西民工黄志强一家几口来这里定居后,由于家里其他原因,生活十分困难,一度产生离开东昌念头。场领导知道这一情况后,春节期间赶来慰问,送上礼品和红包,并与一个技术较好、管理有方的职工农庄协商,安排黄志强到那里应聘,使其有一份较好的收入。

  东昌农场以人为本,善待外来工,使外来工安心打工,促进了该场经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场已有近200户干部职工盖起了“胡椒楼”、“荔枝楼”,80%职工走上了脱困致富之路。外来打工者大部分人年收入达到几千元。

  作者:符耀彩 若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