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妇女重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军)近日,在我市举行的首场巾帼创业报告会上,下岗女工金建芬、张佩兰下岗不失志、自筹资金创办彩球坊、早餐馆,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无限生机的事例,感动了在场的500余位妇女。采访时她们告诉记者:企业正常运作,是和正在开展中的“姐妹连心工程”帮扶活动分不开的。据不完全统计,几年中,我市近万名具有劳动能力的下岗妇女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为做好下岗妇女的安置工作,我市各级妇联大力开展择业指导、就业培训,鼓励和帮助她们多渠道就业。在1998年提出的“15331”工作计划基础上,去年又启动了“12345”工作计划(即三年内,为1万名下岗失业女性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培训2万名下岗失业妇女,举办30场具有一定规模的女性就业洽谈会,联合有关部门创建40个“妇字号”培训、就业、创业基地,帮助5000名妇女就业)。同时不失时机地举办各类女性如军嫂、大龄失业人员就业专场洽谈会。镇海、慈溪部分社区为顺应区域发展要求,开办了“月子保姆”、家政服务等培训班。针对部分被征地、下岗妇女宁愿在家闲着,也不愿做这种“苦脏累、丢面子”工作的心理,妇联干部一次次走家串户,做说服开导工作,使一批妇女转了思想弯子,消除顾虑,目前有近300多名妇女持证上岗当上了“月子保姆”和家政服务员。

  市各级妇联还想方设法广开就业渠道,一方面主动联系辖区企业优先安置失业妇女,北仑、鄞州、余姚、奉化等地的妇联干部,积极了解用工信息,及时组织、推荐被征地妇女应聘,共举办县级以上的大型女性就业供需洽谈会16次,并发动1230多家单位为妇女提供11688个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把握城区建设加快对服务行业需求增大时机,大力倡导和帮助女性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如由街道妇联创立、培植的江东爱心编织站,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推广的扶持社区妇女非正规就业的成功典范,也是全省最具影响力的非正规就业组织。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妇联组织已建立培训基地66个,为22559人次的妇女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失业女性创办社区服务实体143个,直接帮助我市近万名妇女实现了再就业。去年,市妇联系统还积极争取小额信贷资金290万元,为217名失业妇女发放贷款268万元,扶持她们就业、创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