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滕头村要拉田东村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邓少华)昨天,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传出佳话:滕头村与温州文成县平和乡田东村结对帮困,滕头村将首先捐资2万元帮助田东村修建道路,并帮助田东村开拓农产品市场。

  同为村干部、同为全国劳模、同为全国人大代表,奉化市萧王庙镇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与文成县平和乡田东村村支书蔡日省处境却大不相同。滕头村是全球500佳,2003年实现社会总产值16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5000元的富裕村,而田东村地处山区,905位村民人均收入只有2050元,蔡日省仍为村民脱离贫困绞尽脑汁。

  “因为我们俩都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农民增收致富是我们共同的话题。”傅企平介绍说,他与蔡日省代表认识是在去年“两会”上,但彼此不是很熟悉,今年再次见面,双方才有了更深的了解。

  傅企平在交谈中了解到田东村非常贫困,村里还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村里有个70岁的老人,一次患了急性重病,结果因为120急救车开不进村,延误了救治时间。“我听了后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应该帮帮田东村,先把路修好。”

  傅企平听说田东村修路还差2万元时,当即表示愿意帮助。接下来的几天,傅企平和蔡日省在大会间隙就聚在一起探讨结对帮扶。傅企平还特意打电话回到村里,与其他村干部商量与田东村结对扶贫帮困事宜,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就这样,滕头村与田东村便结成了“亲戚”,双方还商定“两会”一结束就相互走动,开展帮扶合作,充分利用滕头村的优势帮助田东村开拓茶叶等绿色优质农产品市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