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教育人士呼吁鼓励学生修读华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加坡英华初级学院院长陈瑞爱日前表示,支持政府修改大学入学标准。她认为这样可以鼓励那些华语不强,但其它科目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又设下华语必须及格的底线,鼓励学生修读华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陈瑞爱表示,英华学院不会削减华语课程节数,也不会降低对华语学习的重视程度。她指出,修读华文副修的学生,在两年的初院生涯中,有三次报考的机会。若成绩不理想,学生可选择重修,并在下一次考试时再争取更好的成绩,增加自己进入大学的优势。

  一些英华初院生表示,以前他们会把握三次的华文副修会考机会,设法考取最佳等级,如今,只要成绩及格就符合报读大学要求,他们就不会在高二继续读华文。如高二学生吴慧平刚于去年年终考华文副修。她表示,在新标准还没推出前,如果成绩不理想,她会考虑重修,争取最好的成绩。但如今新标准落实后,她认为考到及格的分数就会放弃修读华文。

  陈瑞爱预计,那些在学华文方面遭遇很大困难的高一学生可能会在年底考完华文副修后就停止修读华文。

  不过,她相信那些有能力应付华文的学生还是会继续修读,争取好成绩,以提高自己进大学的优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