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SK专家组会议在上海师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HSK(旅游)专家组会议近期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各位专家在会上就HSK(旅游)考试介绍、考试大纲、样卷、语法大纲、功能项目及旅游常用词语表等材料做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根据中国国家汉办“举全国之力、集各路精英”做好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的精神,上海师范大学HSK(旅游)研发办公室成立了专家领导小组,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杨惠中教授(英语测试专家)、南京师范大学余嘉元教授(教育统计测量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高峻教授(旅游文化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范开泰教授(对外汉语教育专家)、齐沪扬教授(语言学专家)、陈昌来教授(语言学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副教授(对外汉语教育专家)、国家汉办张晋军(考试专家)。

  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HSK(旅游)研发办公室主任齐沪扬教授主持。HSK(旅游)研发办公室方绪军、吴念阳等相关研究人员从总体设计、试卷结构与命题流程、样卷统计分析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各位专家在会上就HSK(旅游)考试介绍、考试大纲、样卷、语法大纲、功能项目及旅游常用词语表等材料做了认真、充分的研讨。对HSK(旅游)研发办公室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目前的研制成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肯定了HSK(旅游)在题型设计、分散预测、功能项目、引入录像视频的写作、口试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性,对样卷体现交际任务性的不足、对进一步完善工作分析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按照HSK(旅游)2004年的研制进度规划,HSK(旅游)将于2004年上半年完成大样本预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下半年完成大样本的预测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试卷拼制,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正式推出。

  国家汉办考试处刘京玉处长出席专家组会议并表示,根据各专项考试研制过程中所反映的问题,国家汉办将征求有关专家意见,研究如何建立HSK专项考试通用的“汉语能力等级量表”、“分数解释”的标准,统一描述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能力等级,便于考生及用户理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