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正式启动支持新疆地区汉语教师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中国天山南北的838名少数民族中小学教师3月2日在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开始为期一年的培训,这标志着国家支持新疆汉语教师方案的主体部分正式启动。

  据新华社消息,这个方案包括选送新疆汉族、少数民族教师赴内地高等院校进修学习、在新疆当地培训少数民族骨干教师、组织中国内地优秀教师来新疆讲学等。中国政府将在4年内为此投资6000万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配套1600万元,计划培训熟练掌握汉语和维吾尔语的“双语”教师6000名,安排内地援疆教师近2000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说,这是新疆首次利用国家资金开展大规模教师培训;此次选拔的838名教师中,有130名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708名参加自治区“双语”骨干教师培训,重点提高受训教师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掌握使用汉语授课和计算机教学的基本技巧。

  努尔·白克力说,“双语”教师严重不足是制约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因素;这个方案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学的普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