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至立:高职院校布局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讨论时说,高等职业院校在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方面十分重要,地级市设置高职院校对高等教育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陈至立说,过去10年里中国教育经历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发展,高等教育也实现了大跨越,毛入学率从1997年的9%左右提高到现在的17%。全社会比过去更加重视教育,很多地方领导越来越注意到教育滞后对本地经济的制约,强烈要求发展教育,发展高等教育的热情也很高,很多地级市有了高职院校。

  陈至立表示,她不认为高校都要集中在大城市。过去实行计划经济,大学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学生包分配。现在体制改变了,毕业生最好在本地,然后再向四周分散。

  陈至立说,高等职业院校必须要有好布局,大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地级市设置高职对中国高等教育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虽然现在高职的发展存在一些问题,但布局很重要,“就像种菜一样,种好了苗苗会慢慢长大。如果不种就不会有收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