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企合作 中国初步建成外国留学生商务实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与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国际学院实习的外国留学生长期提供中国商务学习交流基地。

  据中国教育部最新统计,自1950年中国接受第一批来自东欧国家的33个留学生以来,到目前共接受了来自170个国家的约55万人次各类外国留学生,其中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逾10万人,自费留学生45万人。2002年,中国接受了世界上170多个国家的8.6万来华留学生,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留学生名列前五位。

  国际学院院长贺向民介绍,过去,外国学生来留学是为了了解中国文化,毕业后回自己国家当汉学家,而现在,起码有一半以上的留学生准备毕业后愿意在中国的企业发展。他说,尽管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汉语,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但毕竟文化背景不同,因此在他们毕业,进入中国社会之前,如果能够在中国信誉良好的企业实习,积累一定的经验,对他们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都十分有意义。他说,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此举为外国留学生尽快融入中国社会,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发展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是隶属商务部的一家大型资信调查公司。为配合外国留学生前来实习,为实习生提供了解中国企业的舞台,该公司无偿赞助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商务系统管理人员的免费英语培训。

  据悉,来自经贸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已陆续前来实习。双方并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设商务英语沙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