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空中救援计划成功 被困北极12名科学家获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2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极研究站被困的12名科学家获得营救,已经抵达归国途中的第一站 -挪威的斯匹次卑尔根。

  两架俄罗斯直升机星期六(3月6日)降落在这个研究站所在的浮冰上,让被困的科学家上飞机。因为浮冰不稳定,其中一架重型直升机起先以为不能降落,必须在空中停留,用吊梯拯救设备上飞机。

  所有12名科学家据说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在大浮冰上残缺的基地度过了第三个晚上。虽然北极-32基地的六座建筑物已经有四座沉入冰海,但研究小组在获救前士气还是很高。

  安-72货机载着俄罗斯紧急应变部门的6位专家,连同一架MI-26起重直升机先抵达挪威的斯匹次卑尔根,从那里向北飞行约700公里。气象预测说,研究基地的气温为摄氏零下30度左右,有良好的能见度。

  虽然预测天气良好,但拯救工作仍然是困难重重。在北极这种一望无际的地形,再加上日照不足,拯救队便需要抓紧那仅有的几个小时。Mi-26运输直升机的最大航程是1600公里,如果出任何差错的话,它将无法返回,因此留给装卸的时间也有限。但如果天气条件发生变化,它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可以在回程中暂停。为支持这次空中拯救行动,俄罗斯的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星期五从摩尔曼斯克基地出发,预计在五天内到达北极站。

  北极-32基地标志着俄罗斯在停顿12年之后重返北极进行研究,基地站好莱坞电影似地下沉以及12名科学家的命运,过去三天来揪住了俄国民众的心。(全报编) G1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