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塔那摩三名英国囚犯家人抵美 为获释进行游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2 解放军报

  仍然被美国关押在古巴关塔那莫美军基地的三名英国男子的家人已经抵达美国,为他们的获释进行游说活动。随同他们一起抵达美国的还有英国的谈判人员维特,他曾因试图争取让黎巴嫩的激进分子释放他们绑架的人质而自己被那些激进分子扣为人质近五年。维特说,这三名仍然被美国关押的英国人的处境就像他当年被扣为人质时所遭遇的处境一样。

  关塔那摩被拘囚徒是美国攻打阿富汗时俘虏的,自那时以来,他们便一直在不经审讯和不能接触律师的情况下被关押。美国声称,他们都是恐怖主义嫌疑人。另外五名同样被美国关押在关塔那莫美军基地的英国人预计将在今后几天后获得释放。

  目前在古巴的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关押着大约680名囚犯,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有九名英国公民。这些人之中的大部分是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已经在未经审判的状态下关押达两年之久。目前,美国决定释放九名英国籍囚犯中的五人,但是另外四人将继续受到关押,其中两人可能遭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

  美国未经审讯而长期关押阿富汗战争俘虏的做法遭到了美国国内外许多方面的强烈批评。著名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指责美国在对待那些被关押者时继续无视国际法。该组织说,虽然其中一些人被押此地的时间已经进入第三年,但公众仍然不知道他们是谁和他们究竟犯了什幺罪。

  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不仅在国际上受到许多人权组织的批评,而且也在美国国内引起了争议,一些美国的律师和法官也加入了批评布什政府侵犯人权者的队伍之中。(本报编) G1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