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资深参议员肯尼迪指责布什夸大伊对世界构成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45 解放军报

  美国参议院资历最深的参议员之一、泰德·肯尼迪参议员指责布什总统夸大了萨达姆·侯赛因领导下的伊拉克对世界构成的威胁。麻萨诸塞州参议员肯尼迪在星期五借一次讲话机会质问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为什幺一直等到上个月才说伊拉克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构成紧迫的危险。

  肯尼迪参议员指责布什总统蓄意操纵所谓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构成的威胁。萨达姆·侯赛因被指称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肯尼迪参议员在讲话中使用了一些布什政府自己的原话来攻击他们。肯尼迪说:核武器。蘑菇云。特殊而紧迫的威胁。真正和危险的威胁。重大威胁。政府为了打仗一声接一声地叫喊。但是这些话并不是情报界的话。情报界知道萨达姆是一个威胁,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这个威胁迫在眉睫、火烧眉毛或者紧迫万分。

  如今伊拉克战争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肯尼迪参议员想知道,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为什幺没有早点说明美国情报官员对伊拉克武器项目的评估观点。特内特上个月说:情报人员从来没有说过伊拉克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肯尼迪参议员质问为什幺布什政府的最高层官员在开战前的时期不停地发表在他看来没有事实依据的声明。肯尼迪说:中央情报局局长一年前在能够改变局面、能够阻止一场没有必要的战争、能够挽救那幺多生命的时候,为什幺没有站出来更正总统、副总统、国防部长?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肯尼迪参议员的指控没有任何新意,和以前的指控同样不实。麦克莱伦说: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肯尼迪参议员做这种没有实质内容、没有根据的指控了。考虑到今年是一个选举年,我想象这次还不会是最后一次。

  作为一个经常批评布什总统的人,肯尼迪参议员在另一位麻萨诸塞参议员克里的总统竞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肯尼迪参议员告诉听众说,他在11月份要投克里的票。(本报编)E0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