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管会说服什叶派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1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官员7日表示,一推再推的临时宪法签字仪式将于8日举行,引起争议的临时宪法条文不会作任何改动。这意味着临管会已成功说服了对部分条款持异议的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

  什叶派代表、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穆罕默德·巴赫尔·乌鲁姆6日就宣布,准备于8日举行签宪仪式。当时,临管会成员与西斯塔尼的紧急会谈仍在进行中。巴赫尔·乌鲁姆的儿子兼顾问侯赛因·乌鲁姆和其他什叶派高层人士7日告诉媒体,尽管西斯塔尼对临时宪法的条文仍有许多异议,但为了伊拉克以及什叶派的利益,决定不再阻碍临时宪法的签署。

  临管会成员本来已就临时宪法草案达成一致,并预定于5日签字。但由于西斯塔尼的反对,5名什叶派代表临场变卦,仪式被迫推延。

  侯赛因·乌鲁姆说,什叶派代表在纳杰夫花了两天时间与西斯塔尼及其助手协商。“我们告诉(西斯塔尼)签署临时宪法是符合我们利益的做法……我们不想让临管会其他成员觉得,什叶派要破坏整个(伊拉克收回主权的)进程,也不想让他们担心什叶派企图操控局面。”

  另一名参与会谈的什叶派人士穆罕默德·侯赛因·哈基姆说,西斯塔尼对临时宪法草案的内容仍有很多保留,但他不想直接干涉,而且“西斯塔尼也明白,这部临时宪法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美国占领当局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7日也表示,美方希望签字仪式能在8日顺利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