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管会签署临时宪法 驻伊联军总部遭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7:0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8日下午在巴格达正式签署了临时宪法文本。这是伊战后诞生的首部伊临时根本大法,为伊拉克人按照既定计划在今年6月30日接管政权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下午1点45分,伊拉克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乌鲁姆率先在临时宪法文本上签字。随后,临管会其余24名成员或他们授权的代表一一签字。据悉,这一临时宪法的主要内容包括人权保障、未来政府组成以及有关民主制度的规定等。

  乌鲁姆在签署仪式开始时代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发表讲话说,这部临时宪法为伊拉克人民结束占领、走向民主铺平了道路,为切实维护伊拉克人的各项权利提供了保障,也为伊各民族和睦相处、互不压迫提供了保障。同时,这一根本法的最终诞生也表明了伊拉克人民的团结。

  伊拉克库尔德人代表巴尔扎尼在签署仪式上说,临时宪法的签署是伊拉克政治重建进程中的一个巨大成就,是伊拉克人医治战争创伤的一剂良药,历经战乱的伊拉克人应该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宪法。他说,根本法的诞生也是对试图在伊拉克制造混乱的恐怖主义的最好回应。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代表帕沙吉说,在宪法的起草过程中,临管会成员同驻伊联军当局进行过讨论,但这并不妨碍这部法律是伊拉克人自己起草并批准的法律。他说,这一根本法的签署是伊拉克人迈向政治新生的历史性的一步。

  伊拉克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临时宪法签署后,伊拉克还将选举产生一个永久性宪法起草委员会,伊拉克永久性宪法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完成并交全民公决通过。届时,这部临时宪法将自动失效,但是其基本原则将被永久性宪法所继承。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7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驻伊联军总部附近7日晚遭到至少10枚火箭弹的袭击。伊拉克警方说,这次袭击造成联军总部附近一栋已经废弃的大楼起火,但没有人员伤亡。

  警方说,火箭弹是从一辆停在附近的汽车里发射的,警方随后在该汽车内找到了几枚还没有来得及发射的火箭弹,但是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已经逃离现场。袭击事件发生后,驻伊美军出动了直升机进行搜索,目前还没有袭击者是否被抓获的消息。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