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边说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7:0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如何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农增收?日前,景德镇市主要领导带着农技人员深入农村向农民宣讲“一号文件”精神,共商增产增收和春耕生产大计。

  看到市里的领导来了,浮梁县王港乡港口村农民兴奋地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自己的意见。

  “希望加大农田水利基础建设的投入”、“低产田改造需要技术支持”、“良种引进、农机供应要到位”……

  市领导一边认真倾听村民的建议,一边不时插话询问详情,对解决良种引进、农机供应等问题当场拍板,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抓落实。

  港口村支部书记俞长林去年承包了村里的450亩中低产田,虽然采用机械化耕作,但由于种子品种等问题,每亩纯收入仅80余元。听完俞长林的介绍,市领导说,种粮赚钱少,农民积极性不高,市、县、乡和各级涉农部门有责任帮助农民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工作,扶持他们扩大种粮规模,跨乡经营,帮助他们拓展市场销路,确保农民增收和粮食安全。

  “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农民的心里有了底。今年我打算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扩大粮食生产规模,在种粮效益上打个翻身仗。”俞长林信心十足地说。当得知王港乡亩负担不超过40元,困难村民都得到妥善安置时,市领导十分高兴,并一再叮嘱县、乡干部要抓农民减负工作,切实关心困难村民生产生活,真正让村民得到实惠。

  (黄胜 特约记者曾桂保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