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杀伤不属医保 治疗费负担难住一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8日,记者在市一医见到了被两名持刀歹徒入室杀伤的赵芳银(本报3月3日曾报道),由于儿媳查某已到肺癌晚期,4万多元的治疗费已让家庭不堪重负,而赵负伤后又花费了上万元抢救,虽已入医保,但社保部门认为这不属医保范围,这让赵家倍感艰难。

  3月2日下午,赵芳银和儿媳查某在家中时,被两名入室劫匪杀伤,歹徒在搜走了赵身上的700元现金及查某治病的3000余元钱后逃离现场,大量失血的赵在医院经抢救后脱险。然而,输血、手术、治疗等,已花费了上万元的医疗费。

  3月7日,躺在病床上的赵芳银告诉记者,儿媳查某去年下半年查出已是肺癌晚期,在贵医附院治疗时花了4万多元的治疗费,因无力承担高额的费用,他们已将儿媳转到费用较低的医院继续治疗,他被杀伤后,市一医采取了积极的抢救措施,挽回了他的生命,但进入省医保的赵,前几日已被告知,他的治疗费用可能不在医保范围之内。

  3月8日,记者来到省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审理部,一名姓何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赵的亲友已向她们提供了一份公安机关的证明材料,证明赵被入室抢劫杀伤,根据劳动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打架、斗殴、车祸等有当事者负责的,不属于医疗保险范畴,而赵是被入室抢劫者致伤的,《办法》上没有明确规定,她们领导正在研究,当记者采访将结束时,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会研究得出结果,赵的负伤不属医保范围,不能进医保。

  (张律 刘昌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