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要与爱德华兹联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57 沈阳晚报
  3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猛烈抨击美国总统布什故意妨碍对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情报失误问题的调查,表示要与爱德华兹和迪安会晤,共商击败布什大计,他还呼吁支持者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反对布什连任运动。

  据报道,美国9·11调查委员会原定于5月27日前完成调查并提交报告,但由于布什政府不配合,多次以保密为由拒不提交相关文件,致使调查进展缓慢,报告日期最后不得不推迟两个月。

  克里表示,他准备尽快同已退出竞选的约翰·爱德华兹和霍华德·迪安会面。他说:“我们将一起讨论如何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克里身边的助手表示,他们正在安排克里和迪安在本周举行会晤。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克里在筹资大战中远远落在布什后面,而迪安的筹资网络和捐款人对克里来说非常有价值,所以这次会面对克里筹集资金意义重大。

  按照近来公布的数据,布什现在拥有1.04亿美元的竞选资金,但克里手里只有210万美元,而且欠了720万美元的债务。克里的发言人说,克里去年筹得2400万美元,但到1月初几乎都花光了,近来一直在依靠他的个人贷款640万美元才支撑下来。克里的助手说,目前克里的筹款状况正在改善,在稳获民主党提名以后,不到24小时就在网上募集到120万美元。

  由于3月7日是美国“血腥星期日”流血事件39周年,克里当天还呼吁支持者像当年争取人权那样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对布什连任运动。

  1965年3月7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塞尔马市的众多黑人为争取选举权上街游行,在佩特斯桥上遭到镇压,白人军警用催泪弹、木棍及鞭子驱赶游行群众,造成3人丧生,许多人受伤。当天是星期日,因此也被称为美国历史上的“血腥星期日”。自这次游行以后,美国政府被迫在当年通过了选举法,从此黑人才有了选举权。(王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