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好日子有情人争相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老八区昨日登记结婚的人数是平时的两倍

  新快报讯(记者杨莉实习生李巧燕)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又是农历的“好日子”,著名影视演员黄磊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孙莉“拉埋天窗”。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老八区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选择在昨日结婚登记的人数又掀起小高潮,登记结婚的人数是平常的两倍。

  登记员忙得团团转

  记者昨天下午三点多到达天河区婚姻登记所,发现办公室门口的大厅里已经坐了十来个来登记的新人,外面的大厅也还坐了几对。婚姻登记员则忙着叫来登记的新人先预约牌号,按照次序入内办理手续,忙得团团转,根本无暇接受记者的采访。

  “今天是‘三八’节,长辈都说是个好日子,刚好我们都有空,就过来把个人问题解决了!”一对幸福的新人幽默地说。记者想从登记员手中获得具体登记人数,可是三个登记员都一直埋头办理手续,一对走了又来一对。截止到下午4时,一名登记员告诉记者登记的新人有55对。

  盖章盖到手软

  “我们前两天就预计到‘三八’节会有很多新人来登记结婚,我们都作好心理准备了。”昨天,白云区婚姻登记处的一名登记员接受采访时说,“‘三八’前几天我们接咨询电话接到手软,都说想要预约‘三八’节的日子登记,我们三个工作人员都准备加班加点的了。”

  “从早到现在,我们只扒了一个盒饭,但结婚的新人还在排队等呢,跟国庆那会儿真不相上下。”东山区婚姻登记处的徐主任兴奋地说,一早下来,盖章盖得手都软了。颁证礼堂更是没有空闲过,一对对新人神情庄重地读过自己的声明书,然后从颁证人员手中接过大红结婚证书,成就了美好姻缘,说不出的幸福写在他们的脸上。

  “三八”也有不少人离婚

  然而,选择在“三八”节结束婚姻的人也不在少数。一对中年夫妇走进天河区婚姻登记处,3分钟后,一桩10多年的婚姻便就结束了,让一旁登记结婚的新人们看了心里不是滋味。

  芳村区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完春节后,来离婚的人特别多,今天‘三八’节我们就接待了五六对,不少是看完离婚日期才想到是‘三八’妇女节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