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重点治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9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 陈瑕瑜通讯员路标)记者今日获悉,省人大环资委将组织开展以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以督促和协助各级政府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真正让人民群众呼吸清洁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

  2003年省人大环资委分别对长沙、株洲和衡阳等6市,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我省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建成后不能正常运转、污水处理率低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有效的解决。个别地方仍然没有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统一,给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特别是去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中被曝光的一些企业,事后又出现了污染反弹现象。

  又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陈瑕瑜)为了加强我省环境资源保护,省人大环资委日前向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提出了一些建议。这些建议引起了杨正午、周伯华、吴向东和周时昌等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周伯华当即批复:这些建议都很积极,省政府坚决支持并落实。

  这些计划具体为:成立省长挂帅的环境资源保护协调推进委员会,就全省环境资源保护重大问题进行综合研究,加大协调力度;省级“两会”期间,省委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以提高全省各级领导的环保意识;制定环境资源保护3年行动计划;省人大常委会每年至少一次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