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总理如同下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4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8日报道,法国《世界报》近日策划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采访,请出几位法国前总理,让他们谈谈作为一国总理的生活。这几位前总理不约而同地向公众大倒苦水,讲述了担任总理的种种辛酸和苦楚,他们甚至直接表示:在法国当总理的生活就如同下地狱!

  在几位前总理中,罗卡德似乎是最“不幸”的一个,他因为当总理甚至失去了婚姻和家庭。他还索性把当总理比喻为下地狱,他表示:“我绝对不会鼓励我的孩子进入政界。对我自己来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我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再当一名政治家!”

  雷蒙·巴尔的感受则在很大程度上道出了法国总理们的心声。他概述了当总理的种种艰辛:“1月1日的时候,你开始进入办公室考虑一年的工作,可是事实上,接下来的365天已经全部安排得满满当当了。最为不妙的是,每天的事情都那么多,最后你不得不弄到半夜才能回家,而且你到那时头脑里还在想着办公室里各种复杂的事情,好不容易上了床,却怎么也睡不着。”

  男性当总理尚且辛苦,女总理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克瑞松夫人是法国唯一出任过总理的女性,1991年上任。可是,她使尽浑身解数,也没能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一年。

  克瑞松说,担任法国总理期间,她所要面对的,不仅有来自反对派的激烈攻击,还有大男子主义者的敌意。相比其他前总理,克瑞松所遭遇的危险攻击和恶毒批评也是最多的。

  莫罗伊对工作疲劳也深有同感。他说,当总理实在太辛苦了,就别想好好休息。他透露,要想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睡觉。

  前总理的“现身说法”,在整个法国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和激烈的争议。有很多民众表示,一直以为国家领导人大权在握、风光无限,没有想到前总理竟然不约而同地诉苦,也许真的是“高处不胜寒”。张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