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甘争夺《四库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4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27位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辽宁籍全国政协委员于3月7日联名向会议递交提案,呼吁文化部正式下文,协调辽甘两省,让《四库全书》与文溯阁早日书阁合一。

  据悉,该提案的第一提案人表示,沈阳故宫的文溯阁作为专为收藏《四库全书》的藏书阁,自1966年书阁分离至今已届38年。《四库全书》是当初国家基于战备需要临时存放在甘肃的,如今备战局面早已结束,《四库全书》归还辽宁理所当然。

  据介绍,历史上为收藏《四库全书》而建的七阁,目前惟一阁犹在、书不损的只有沈阳故宫文溯阁和曾存于此的那部《四库全书》。

  从1983年开始,辽宁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始终未放弃让《四库全书》归乡的努力。在向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递交的提案中,委员们建议文化部应向辽甘两省正式发文,作出结束《四库全书》备战迁移状态并将其迁回沈阳故宫文溯阁保存的决定,相关事宜由文化部主持与协调两省。(郭宏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