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0个小区开通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记者昨日从广电部门获悉,我市又有20个小区开通数字电视。同时,数字电视试播期即付费频道免费收看期延长到5月底。

  由于大多数老小区的有线电视网络带宽达不到数字电视的要求,广电部门必须对老小区的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才能使数字电视信号覆盖到大部分小区。从去年以来,广电部门投入了1亿多元对老小区进行改造,陆续开通了130个符合条件的小区。目前,已开通的数字电视占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的小区总数的60%,覆盖居民户数已超过12万户。广电网络传输中心表示,他们计划今年上半年基本开通成套小区的数字电视信号。

  数字电视是没有广告的收费节目,试播期的延长意味着付费频道的“免费大餐”可吃到5月底。主要原因是片源提供商对节目价格迟迟未定,因此播出单位也不能向用户收费。目前我市的数字电视引进了中央电视台的6套付费电视节目、上海的6套付费节目,还有宁波本地制作的4套付费电视节目。

  昨日广电部门还推出了一款价格为800多元的机顶盒,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机顶盒有三款。广电部门表示,指定机顶盒机型的原因并不想搞垄断,而是试播期国家关于数字电视的标准还没制定,因此全国各地使用的数字电视加密技术标准多达10多个。而我市采用的是清华同方的加密技术,因此只有与清华同方加密卡兼容的机顶盒才能使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