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杜绝垃圾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王燕曹爱方)海曙区近日推出四项措施,杜绝垃圾回潮。

  将垃圾清理干净并植绿以美化环境。从2月下旬至今,已有1.6万平方米的卫生死角被绿色装扮一新。原来垃圾成堆的一块4000平方米的环城西路空地,种上了2000余株杜英和桂花;柳汀立交桥下5000平方米的荒地,也已用八角金盘等植物进行绿化;曾经堆满建筑垃圾的阳光城南侧近1万平方米空地,如今已清理干净,并将筑起围墙进行绿化。

  调动辖区群众的积极性,开展争优竞赛活动。江厦街道于近日开展争创“洁美单位”和“洁美楼道”活动,创建对象为辖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50人以上的商场、宾馆、酒店和各社区的居民住宅楼、以墙门为单位的老居民区。街道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明查暗访,于年底评出优胜单位和楼道。

  委托专业单位清理以消除保洁空白点。为保证铁路沿线绿化养护和环卫保洁质量,海曙城管部门一分为二,绿化养护单位专职养护,铁路沿线的保洁则委托给区环卫服务中心,要求对垃圾废弃物实行日产日清,并落实有关人员进行考核。

  根据市民举报,海曙城管部门派执法队员在经常有人偷倒垃圾的地方进行蹲点守候,制止乱倒垃圾行为。堵住乱倒垃圾源头,也是海曙防止垃圾回潮的一种办法。3月4日下午,鼓楼城管中队根据市民的举报线索,在战船街抓住了任意倾倒建筑垃圾的常某等人。城管队员依照有关法规对常某等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督促他们立即把垃圾清运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