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费单据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前天,江北文教街道范江岸社区居委会主任方红珠,拿着从居民蔡国庆那里拿来的5000多元医药费单据,赶到街道办事处去代办报销手续。“蔡国庆患胃癌住院了,就等着这些报销来的钱继续治疗呢!”方红珠说。

  能够争取到报销70%大病住院医疗费用,蔡国庆原先根本没想到。社区干部一次次为他奔走,他心里很感激。

  58岁的蔡国庆本是宁波电化厂职工,2000年前后,为了让患癌症的妻子得到医治,他要求工龄买断,3万元补偿金全部送进了医院,但妻子仍于2001年10月离开了他。单靠每月300多元的失业费,生活非常艰难,蔡国庆就四处寻找工作,做临时工、摆修车摊……他的儿子工作也不顺。去年下半年,社区将蔡国庆家列为困难扶助对象。

  去年11月的时候,蔡国庆病倒了。社区居委会先预支了600元的元旦慰问金给蔡国庆的老母亲,几名干部又匆匆捐了300元钱,到第一医院探望住院的蔡国庆。今年春节一过,社区居委会就向街道办事处申请了特急困难补助,及时把1200元现款送到了蔡国庆手中。

  社区干部发现,蔡国庆失业后没有去缴纳医疗保险金,大病医疗保险无法享受,只能为他申请扶助金,持有《扶助金领取证》就可获得大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70%的待遇。文教街道办事处又给蔡国庆特别照顾,同意他把住院开始的全部医疗费单据拿去审批报销。

  目前,已经有两笔报销款为蔡国庆救了急。社区干部每次把这钱及时送到医院时,连医生都说:“这社区干部真像他亲人一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