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里来了新“阿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51 北京晚报
  放弃原来轻松的工作,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林大征、张立群两位小伙一头扎进幼儿园当起了“阿舅”,消息传出,该院以及在京城幼师专业首招男生的东城区职教中心学校咨询电话不断,预定“阿舅”的“定单”也纷至沓来。

  “在欧洲,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往往由经过严格培训、俗称‘奶爸’的男幼师进行专业照料。我们吸纳年轻男性参与幼儿教育,主要是想利用男孩天生性格特点,给由‘阿姨’一统天下的幼儿园添一点儿‘钢劲儿’。”东城区新中街幼儿园李丽华园长的话道出其中缘由。在这家幼儿园,在岗“阿舅”有3名,其中两位是少儿教育专业的大学生。

  “男幼师参与孩子早期教育,对于孩子性格塑造大有好处”。对“阿舅”现象颇有好感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燕教授告诉记者:“其实,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就有不少男士致力于中国幼教事业,如陶行知先生……”

  据悉,目前京城幼儿园在岗男幼师总数在30名左右,其中绝大多数毕业于东城职教中心学校。不少幼儿园负责人向记者反映,希望能有更多的受过专业教育的男性大学生、研究生加入幼教队伍,到基层幼儿园工作。“和孩子们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更快乐呢?”高铭摄影报道

  在新中街幼儿园工作两年的“阿舅”马超一边工作一边进修,如今他已经成了班里孩子们的“铁哥们”。

  京城“阿舅摇篮”———东城职教中心学校,10名“准阿舅”出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